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修身,赚钱,助人,玩天下  

2018-04-29 17:55:20|  分类: 300348长亮科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赚钱经历常常是,先是人找钱,然后是钱找人,最后是钱找钱。 

                                                                                    ——《操盘手》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花未动,云也未动,人的心不能不动?

修身,赚钱,助人,玩天下,这句话是我的股海人生向往,也是我的股海人生追求,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个这样的炒股投机人,也希望与有缘的股友们互助,大家都成为这样的有意思的人,这样才是生活,而不是仅仅的活着。

1、修身

我最佩服的人是哈同、王阳明、王思政。佩服哈同是因为他也是起点低白手起家,发达后是一个能助人的人,并为中国留下了南京路、外滩这样的遗产;王阳明的知行合一是难得的中国智慧,中国历史的成功人物,操蛋的多,像王阳明这样的有精神追求,做好人又不吃亏的人,实在是凤毛麟角;王思政是人生赌神,空城计是王思政的原创,而不是诸葛孔明村夫的,每当人生关键时刻,王思政都能凭个人智慧把握机遇、化险为夷,真乃我心中的神,人生榜样。

2、赚钱

许多人都误以为我热爱股市,其实我不热爱股市,我希望股市每个工作日只开市两个小时,我离不开股市只是因为热爱钱,股市是我,也许也是其他低起点的人,唯一的能够单凭智慧就赚到钱的场所,其他的行业赚钱真TM的难,操蛋的事也多。财不入急门,财不入蠢门,赚钱的捷径应该是,让财富成为优秀的副产品,而优秀是一种习惯,如果你能熟读《百战成精》《千炼成妖》,并把其中的妖术背熟、理解、形成本能习惯,何愁在股市中赚不到钱?

许多人,在股市中赚不到钱,甚至赔钱,最常见的原因是,被愚昧束缚,没有接触过或者抵触真正的股市智慧,为提高股技投入的综合精力不够,或者头脑已经被邪门歪道占据,水杯里的脏水不倒出,清水永远到不进去,进入赌场赌博,久赌必输。在股市中赚钱的努力方向可能应该是,合乎A股实际的顺势而为的习惯性技能,有效的信息资源洞察收集力,社会综合资源的积累和应用。

3、助人

人是高级动物,是精神动物,是群体动物,是需要互相制约提携激励的动物,欧美文明的璀璨也印证了这点。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才是真正的人类社会,侯景、曹操得势的社会,只能说是直立兽社会。

我的助人观点是比较现实的,学雷锋从亲人间做起,从身边人做起,从有缘的人做起,从志同道合者做起,我认为有这种思想的人才是务实的人,有意思有趣味的人,我想做一个这样的人,这些年来我一直也在这样的努力,相信我的努力对我的生物圈或多或少的起到了一定影响和改变。

成年人之间的帮助、提携、激励、吸引、资源交换应该是互相的,一边倒的友情是不可能持久的。当然我指的这种互助、互换、互相欣赏并不是物资实力的,而是指的是精神上的、态度上的,人在物资上不太容易平等,在精神上是可以的。

4、玩天下

我在微博上经常提到花天酒地玩天下这几个词,不熟悉的人可能理解不到我在想表达什么?其实,这个玩天下是在想表达一种追求智慧人生、趣味人生的境界,吃万餐美食不如读万遍书,读万遍书不如走万里路,走完里路不如阅万种人间剧,与有意思的人交往是人生的最大乐趣。

A股的股海人生不得不提智慧,智慧体现在三个方面:第1、明辨是非,这含两个前提,一是见多识广,二是事物是非好坏是比较出来的;第2、正义感,绝大多数人在事不关己时天性是正义的,正义感容易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认同,当然正义感是普世价值的,不是极权极端极域的;第3、自我角度,爱护自己,具有人性,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A股的现实环境是比较残酷的,基本上是价值的荒漠;A股的现实前景又是异常光明的,因为绝大多数人是心浮气躁的糊涂赌徒,只要你不糊涂,适当的努力提高上乘技能,就必然是赢家,还很可能是一个不小的赢家。

作为正常的人,相对于物资财富,精神财富应该更重要,人的六大精神财富:爱心、品格、知识、能力、智慧、境界。

愿朋友们,用精神财富赢得物资财富,修身,赚钱,助人,玩天下!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