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买入模式  

2018-04-13 20:21: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买入模式
  一、技术要点
  该模式包括长期下跌后首次金叉和上涨途中调整后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多次金叉。
  1.长期下跌后首次金叉:牛市结束后,熊市当道,大盘或个股在经过长期、大幅下跌后(半年以上,且跌幅一般在30%以上),渐显熊市底部迹象,出现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表明大盘或个股熊尽牛来,中长期上涨趋势已经基本确立。如此情况表明,中长线买入时机来临。
  2.上涨途中金叉: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后,股价持续上涨,但涨到一定阶段后出现回调,回调到一定程度后又继续上涨,发生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多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每次发生金叉时,都是中长线买入机会。
  3.金叉后不再金叉: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后股价回落整理,如果不能再次发生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则表明个股中长线趋势仍然没有形成。如果上涨途中发生金叉上涨后回调,回调结束重新上涨但不能再次发生金叉,表明个股中长线行情将终结。
  二、技术原理
  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是大盘或个股中长线上涨趋势确立和继续向好的“试金石”。
  1. 熊市里,大盘或个股在长期下跌(持续半年以上)后,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是熊尽牛来、中长期上涨趋势确立的重要标志。除非出现重大政策面利空或基本面利空逆转它的上涨趋势,限制其上涨高度,否则将迎来一轮牛市行情。
  2. 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后,个股上涨途中回调,回调后能否再次或多次发生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是长线牛股在技术面上的主要或者说根本区别。如果回调后不能再次发生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则个股相当弱势,行情就此结束;如果能再次或多次发生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则个股相当强势,行情仍将持续。
经过智成的统计,大多数长线牛股从建仓到出货的6个阶段,从均线系统来看,一般会经历三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的情形:第一次为确立中长期上涨趋势,第二次为试盘盘整结束、进入初升阶段,第三次为主升阶段来临。
而有的长线牛股,从建仓直到出货,总共只有一次或两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的情形,股价一直流畅地持续上涨,难得见一次像样的回调。这类股相对于有三次甚至三次以上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的个股,一般更为强势。
需要说明和强调的是,60日均线回探120日均线后折返向上,从技术角度来讲,与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的效果是一样的,只要120日均线走多,均可以视做金叉,可大胆买入。
三、适用对象
  适用于A股市场所有在熊市中经历长期下跌后, 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且在上涨途中60日均线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多次金叉120日均线的股票。
  同时,本模式也适合所有做中长线行情的投资者。
  四、买入要点
  1.如果大盘在熊市中经历长期下跌后,首次出现了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的情形,则表明大盘熊尽牛来,投资者可以放心进行长线操作,择取优质和涨势强盛的股票一路持有,耐心等待收益翻番的来临。
  2.如果个股在熊市中经历长期下跌后,首次出现了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的情形,表明该股熊尽牛来,中长期上涨趋势已经确立,投资者可以放心买入持有,耐心等待收益翻番的来临。不过,牛市之初,要优先买入中小盘股。
3.大盘或个股在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后,股价回调后再次上涨,每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时,都是中长线买入获利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在发生金叉时,120日均线要走平或走多,如果走空,则即使发生金叉,大盘或个股的中长期走势也将走空。同时,发生金叉后,股价重心要上移而不能下移,股价要创新高而不是新低。
    五、操盘秘籍
  1.核心要点
  这种模式是中长线行情操作的主要模式之一,主要用来捕捉中长线牛股,也是智成最主要的制胜法宝。
  2.首次金叉可放心买入
  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是在大盘见历史大顶后经历长期大幅下跌,大盘已经熊尽牛来,且中长期上涨趋势已经确立时才会出现。它的出现,是大盘和个股牛市行情确立的标志,几乎所有个股都会在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后迎来一波不错的行情。因此,不管什么股票,只要在见历史大顶、长期下跌后出现这种情形,就可以放心买入持有。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自大盘见历史大顶6 124点下跌后,至2008年10月28日见底1 664点回升,于2009年2月26日首次出现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时,连表现一向很差的交通运输、钢铁、电力等板块都一齐“升天”,获得百分之几十的涨幅。
  尽管如此,在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后,我们还是要遵循“强者恒强”的原则,选择涨势好、冲劲足,有消息和题材刺激,特别是政策面利好可以有力促进业绩长期向好的板块和个股,积极、大胆做多,痛快赚钱。
  3.第二次、第三次金叉选择性买入
  在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一般为几个月),首轮行情一般即告结束,个股行情开始发生分化:有的整个板块归于沉寂,有的板块大部分个股归于沉寂而少数几只强势,有的则几乎整个板块仍牛气冲天。
  归于沉寂的股票,在首轮行情见顶后就一直阴跌,一年甚至两年都没有动静,均线呈现典型的空排,60日均线死叉120日均线,甚至120日均线死叉250日均线。这一类股票坚决要回避,千万碰不得。
  强势的个股,一般都会出现60日均线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多次金叉120日均线。但在这些个股中也不尽全是牛股,也要选择性买入操作才行,千万不能一看见第二次、第三次金叉就买入。
,对于60日均线第二次、第三次及多次金叉120日均线的个股,一定要择取优质个股来操作,否则,就难以赚到钱。因为这种买入模式本身是一种中长线操作模式,短线操作重势、中长线操作重质,股票的质地将决定它持续上涨的时间和将来上涨的高度。
  4.只出现一次金叉的股票是超级大牛股
  在每一轮的大牛市中,都会有几只或十几只股票,自熊尽牛来的最低点到见大顶的最高点只出现一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对于这样的股票,要特别留意,因其最终会成为超级大牛股!
如  士兰微(600460):


[转载]一个最简单的股票买入法


  该股自2008年11月4日见历史大底每股2.49元(除权,下同)后,持续上涨至2009年9月2日进入顶部横盘区域,并于2010年11月24日以最高价每股25.84元见大顶,股价翻了9倍多,但期间却只出现一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2009年2月10日发生的金叉!
  在临盘实战中,我们要特别留意这类股票,它们在首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后,尽管股价会调整,甚至会跌破120日均线,但60日、120日均线始终不会死叉,而这正是这类超级大牛股技术面所固有的重要特征。对于这类股票,我们要紧紧抓住,骑稳不放,哪怕暂时因为出现阶段性头部特征而先行出局,也要在其均线重新走多时再次骑上它,如此才能稳当赚到钱。
  七、持股策略
  1.首次金叉
  对于首次金叉的个股,持股操作主要看两点:一是看目标涨幅,二是看是否形成明显的阶段性头部。
  由于首次金叉代表行情的反转,代表个股熊尽牛来,因此一般而言,首次金叉后目标涨幅至少会达到30%以上,绝大部分会在50%以上,之后才会进行调整或者结束首轮行情。因此,如果目标涨幅没达到,我们就继续持有该股,特别是在首次金叉后出现120日均线金叉250日均线的情形,表明行情将持续一段时间。
  至于“形成明显的阶段性头部”,主要是指个股经过一段时间(一般为一至几个月)的上涨后,又发动一波较为凌厉的拉升,随后出现放量滞涨或回调的特征,呈现明显的如倒V形顶、M头、三重顶、横盘等顶部特征;同时短中期均线系统呈空排或纠缠在一起,股价跌破30日均线甚至60日均线,且在K线表现上相对于后期拉升阶段,阴线明显比阳线多。
  当出现上述两个条件时,可以考虑先行获利了结。但是,应当继续保持监控,一旦重新出现短、中、长期均线呈多排时,该股就又成为重点买入对象(如图2–16、图2–17所示)。
  如果只出现了上述一个条件,比如在60日均线首次金叉120日均线后,目标涨幅已经达到或超过50%以上,但并没有形成明显的头部特征。这种情况下股价虽然没有了前期的稳健或凌厉的上涨,而是上下震荡,均线也纠结不清,但股价重心并未下移,特别是60日、120日均线仍然走多。这表明个股并没有阶段性见顶,而可能是试盘盘整阶段的洗盘整理,洗盘整理结束后仍然会上涨,而且很可能是主升段的上涨。这时,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不动。
2.第二次、第三次金叉
  个股发生第二次、第三次或多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后,能否持股主要看三点:
  一是后一次发生金叉的位置一般要比前一次金叉的位置高;二是发生金叉时120日均线要走平或者走多;三是发生金叉后股价重心要上移,要创出新高。
  满足这三个条件,特别是后两个条件,就说明上涨趋势依然,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否则,个股的中长线行情很可能已经到头,甚至可能是在首轮行情结束后,后续的第二次、第三次或多次金叉都是庄家在骗线出货而已,投资者应该尽早出局。
   如  冠豪高新(600433):


[转载]一个最简单的股票买入法


  该股自2008年11月4日见历史大底每股1.73元,至2011年6月初共出现4次60日均线金叉120日均线,分别是在2009年3月4日、2009年12月14日、2010年11月15日以及2011年4月8日。
  观察第二次金叉,满足上述三个条件,因此,本次金叉后我们的策略就是继续持股不动。事实上,本次金叉后,该股迎来了一轮主升浪,涨幅非常可观。
  而第三次、第四次金叉后,该股股价走势则恰恰相反:虽然第三次金叉的位置比第二次高,但第四次的位置比第三次低,而最主要的是,出现金叉时和在这之后,120日均线均走空,股价继续下跌,重心不断下移,且没有创出新高。因此,这两次金叉并不具备操作价值,临盘应卖出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