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投资是一个人生修炼过程  

2018-03-13 09:51: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多年的股市投资有一个重要的体会就是:股市投资是一个人生修炼过程,是一个人思想、境界、品质、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要从股市投资本身品味人生,更应该从品味人生中体会股市投资。

  比如跑万米,就必须从起点开始跑,一直跑到终点,中间加塞,从3000米,甚至8000米开始跑,那不叫跑万米,即使跑到了万米终点,也算不了成绩。做股票也是类似的道理,你介入股市时,股市处于一个什么阶段你要清楚;介入一只股票时,你是从起点介入的,还是从1000米介入的?5000米介入的?还是从8000米介入的?从起点介入,跑到终点,算是功德圆满,即使跑不到终点,跑到8000米,9000米,你的收获也是最大的;假如从5000米跑,从中间阶段介入,也许你能跑到万米,但股市世事难料,也许到不了一万米,只到了8000米,甚至6000米便拐头向下,收获1000米你又不甘心,结果舍不得出货,结果反复坐车,甚至亏损,因此,从起点出发,从低点到高点,从鱼头吃到鱼尾应该是我们操作的基本法则。股市中这么多股票,有的是这样的机会,每年做上四五笔,每笔获得20%以上的收益,年收益达到100%,不是神话,是非常轻松的。

       比如我们说看人,不能看一天,须看两天,三天,须看更长一段时间,日久见人心就是这个道理。第一天见面就匆匆忙忙作出结论是不正确的,甚至是错误的。因此,多看几天是我们对一个人做出正确判断的法则,这其中有两层含义:一是要从程序上要多看几天,多看过来的几天,以求全面、深入、严谨、准确;二是要对未来多看几天,不只是对他的现在进行分析,现在的表现作出判断,还要对他的未来表现多看几天,这样才能对他的现在和未来,看得准确,看得清楚。股市投资也是如此,今天这只股票涨,明天是否还会涨?后天是否还会涨?大后天是否还会涨?今天这个股票跌,明天是否还会跌?后天是否还会跌?大后天是否还会跌?在跌势将尽之时介入,在跌涨转换之际介入,是聪明的、安全的投资法则。而其中的思想方法就是多看几天。

 

 

在社会生活中,要谦虚,要低调,要知道自己不行,不要把自己看的无所不能;要知道有些事自己能干,有些不能干;有些事属于你的,有些不是属于你的。比如说对于近期热点,抓住了就当作意外之喜,抓不住,也没有必要懊恼,自己也不是神仙,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甚至是俗得不能再俗的普通人,有什么可遗憾的,可苦恼的。要坚持自己的信仰和原则,对于不符合自己原则和信仰的事情不做,即使错过某些市场的热点,又有什么。纵观古今,横看中外,有多少追热点,赶风潮的人能够走远?这些人多被热潮吞噬。唯有甘于坐冷板凳,耐得住寂寞,甚至是讥讽嘲笑,仍然坚持自己原则和信仰的人,才能走的远,活得长,超越周期,超越生命。世界上唯有宗教,超越空间和时间,其根本原因就是信仰和原则的力量,精神的力量。

      从投资中感悟人生,从人生中体会投资,是一条正确的修炼之路。如果我们选择了一条既能获取收益,又能提升自己的道路,是一种幸福,假如用它再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则更是值得去做的一件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