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买入经典模式  

2016-05-19 06:30:30|  分类: 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买入经典模式(二)

  一、技术要点

  1. 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60周均线下行趋势趋缓、走平或走多,股价放量突破60周均线压制,站上60周均线,5周均线向上金叉60周均线。

  2. 包含60周均线走多,5周均线不死叉60周均线,股价回探60周线但不破该线且折返向上;60周均线走多,5周均线死叉或不死叉60周均线,股价跌穿60周均线后又重新站上60周均线,且5周均线重新金叉60周均线。

  二、技术原理

  5周均线与60周均线金叉,类似于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金叉。这预示着个股在经过调整后,长期趋势转好,或者在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长线行情将继续走好。

  三、适用对象

  适用于A股市场所有上市时间超过300个交易日,且出现符合本模式买入条件的股票,适合所有做中长线行情的投资者。

  四、买入要点

  只要出现上述情形,临盘即应在当天或当周收盘前买入,或在次日以集合竞价方式全仓介入。

  五、实盘点金

  以下个股,都是在出现了符合“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买入模式要求的技术条件后,迎来了上涨行情。

  华光股份(600475):


 

该股股价在长期大跌、见底回升后,于 2009327的这一周突破60周均线,此后连续上涨两周,证明其为有效突破。同时,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这是该股在长期下跌后探底回升途中首次出现该情形,表明后续行情继续看好,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应在2009327的这一周收盘前大胆介入。

  20101015的这一周,该股股价在上涨到阶段性高点时回调,探底回升后重新放量向上突破60周均线(虽然当周回调,但仍站于60周均线上)。同时,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60周均线由走平逐渐转为走多。此种情形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应在当周或20101022的这一周介入。 

  2011128的这一周,该股股价回探60周均线,但于当周立即返身向上,同时5周均线不死叉60周均线,60周均线走平,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应在当周或次周介入。

   2011722的这一周,该股股价在突破60周均线后冲高回落,5周均线也未向上金叉60周均线,不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不应介入,如有筹码在手,也要在722当周卖出。

  航天晨光(600501):



  该股股价在长期大跌、见底回升后,于200958的这一周放量突破60周均线。同时,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这是该股在探底回升途中首次出现该情形,表明后续行情继续看好,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应在200943的这一周收盘前大胆介入。

  该股股价在上涨到阶段性高点后进入调整阶段,随后逐步回升,于201086的这一周向上突破60周均线,并于次周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同时60周均线走多,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应在该股股价重新站上60周均线当周或次周时介入。

  由于前期连续上升,涨幅较大,本次5周均线重新金叉60周均线后,主力展开了洗盘,但力度较为温和,5周、10周均线都没有发生死叉情形,股价重心也没有下移。因此,投资者此时可以持股不动。20101029的这一周,20周均线金叉30周均线,同时呈现五线多排,上涨成为定局,故应大力加仓。

 

在前期大幅拉升后,该股股价大幅回调,并于2011128回探60周均线,但很快拉回,折返向上。此时,5周均线不死叉60周均线,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可以在当周介入。

  东百集团(600693):

  

 该股股价在长期大跌、见底回升后,于200958的这一周放量突破60周均线,站上60周均线。但遗憾的是,由于此时60周均线下跌趋势仍很强烈,该股股价不但没有继续上涨反而连续两周回落,重新跌至60周均线之下。因此,突破无效。虽然在突破60周均线的次周,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但由于未有效突破60周均线,加上60周均线走空,此次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并不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不宜急于介入。

  该股股价继续调整,于20099月底见底回升,并于918的这一周向上突破60周均线;930的这一周,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该股股价回探60周均线,次周折返向上,说明突破60周均线有效。所以,虽然60周均线依然走空,但由于该股股价已经有效突破60周均线,因此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应在该股股价重新站上60周均线的2009109的这一周介入。

  5周均线不死叉60周均线,该股股价回探60周均线后折返向上,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应在2010521该股股价折返向上时介入。

  上涨一定幅度后,该股股价再次回探60周均线,后又折返向上。这既可以看做是对C处突破有效性的确认,也可以看做是又一次符合本买入模式的情形。临盘应在201079的这一周介入。

  六、操盘秘籍

  1.核心要点

  该模式主要用于:(1)牛市市道,判定大盘或个股牛市行情是否持续,从而判断是否继续持股;(2)牛市上涨途中或震荡市道,大盘或个股调整后,确认是否已经调整到位,股价是否将重新或继续上涨,从而判断是否抄底或追涨。

  大商股份(600694):

  



  在长期大跌见底回升后,该股股价首次向上突破60周均线,且突破后连续两周上涨,因此为有效突破。同时,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再加上5周、10周、20周、30周均线呈多排,有力支撑股价上涨。因此,尽管此时60周均线下跌趋势仍很强烈,角度仍很大,但仍可判定此处符合本买入模式,股价将继续上涨,临盘应及时介入。

  ,该股股价在大幅上涨后调整,回探60周均线。同时,5周均线不死叉60周均线,股价回探60周均线未有效突破后折返向上,符合本买入模式。后期该股股价将继续上涨,临盘应积极介入。

  2.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1)股价放量突破60周均线压制,站上60周均线;

  (25周均线向上金叉60周均线;

  (360周均线下行趋势趋缓、走平或走多。

  以上三者缺一不可,特别是第三个条件,缺少可视为假突破。当然,有一种情况例外,即长期下跌后见大底回升,5周均线首次金叉60周均线,此时缺少第三个条件亦可视为有效突破。

  迪马股份(600565);

  2010115的这一周,该股股价放量突破60周均线,但次周即出现覆盖线,吃掉上涨K线并跌破60周均线。同时,5周均线并未向上金叉60周均线。因此,这一次突破只满足了一个条件——60周均线走平,而其他两个条件——突破60周均线、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都没有满足。因此,此时并不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不宜介入。

  安阳钢铁(600569):

  201141的这一周,该股股价放量突破60周均线并继续上涨,且5周均线金叉10周均线。虽然60周均线走空,但这是该股自2009731见顶回落以来,首次出现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因此符合本买入模式,临盘应介入。

  七、持股策略

  1. 有效突破且站稳上方压力线时,继续持股,否则卖出。当符合本买入模式的条件出现时,如果其上方有压力线存在,则上涨将受到该压力线的压制。如果股价能放量突破该压力线(以周收盘K线实体有一半在该压力线之上为准),并在此后继续上涨,周K线连续两周或两周以上收红,则为有效突破。

 

 

如果放量突破后,股价回档压力线,但在1~3周内股价重心并未下移,且重新放量上涨或重新突破该压力线,也为有效突破。反之,则为无效突破。

  万好万家(600576):

  该股股价无法突破2010115日、1112日的这两周高点形成的下降压力线,而是进入下跌通道。临盘应在201134日的这一周卖出。

  2. 5周均线之上持有,跌破5周均线卖出。股价在5周均线之上(以周五收盘价为准),说明攻击力强,股价将继续上涨;跌破5周均线,则说明攻击力已经消失,个股随时可能进入再一次调整。

  跌破5周均线:连续两周收盘价在5周均线之下,或连续上涨后又连续收阴,且第二根阴线收盘在5周均线之下。出现这种情形时,只要股价跌破5周均线就应卖出,而不必等到周五收盘。

  广东榕泰(600589):

  2010910日的这一周,该股股价突破5周均线,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且60周均线走平,符合本买入模式。此后,该股股价一直都在5周均线之上运行,宜持股不动。2010123日的这一周,该股股价跌穿5周均线,且第二周继续收在5周均线之下,说明该股股价已经跌破5周均线。因此,临盘应在第二周果断卖出。

  3.出现见顶迹象时,应卖出。在有一定涨幅后,股价出现黄昏十字星、高位覆盖线、连续阴线等见顶迹象时,应果断卖出。

  用友软件(600588):

  该股在大涨后期,分别出现了两根高位覆盖线,从而见顶回落。临盘应及时卖出。 

  广电信息(600637):

  2010723日的这一周,该股股价突破60周均线,并很快出现5周均线金叉60周均线的情形,符合本买入模式。此后,该股股价涨幅巨大,直至201134日的这一周和其后两周,三根周K线形成了黄昏十字星形态,见顶迹象明显。临盘应果断卖出。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