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一只股票,不管涨跌,拿上三年  

2015-10-16 17:13:46|  分类: 置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一个理想,就是找到一只股票,买上之后,就拿着,不管涨跌,拿上三年。

玩了二十多年的股票,我就像一个苦行僧一样,想去参悟什么是股票。我要说,我并不聪明,但是我专注、痴迷,沪深两市两千多只股票的刻线,我已经翻阅过无数次了,几乎每一只股票的F10,我都点开无数次了;为了研究股票的基本面,我想尽各种办法去搜集资料。我不仅关注经济,也关注世界范围之内的各大股市。我脑子里整天想的是股票,甚至去超市买东西,也会关注上市公司的产品销售如何。我脑子全是跟股市有关的问题,问题无穷无尽,我不断地要给出答案。什么股市明天怎么走,一个月之后会怎么走,一年之后会怎么走‘什么因素会影响股市的走势,什么美国加息、新股发行等等会怎样影响股市。买的股票跌了,我要想是不是破位了,等等,每天都有这么多问题。

我累。

我实在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了。我这是玩股票吗?

不是。

这是股票玩我。我被股票玩的精疲力尽。烦了。这一阵子,我就想,能不能找到一种跟股市保持距离的玩股票的方法。我就想了,以后就找到一只好股票,在低价圈买上,就不管它了。买了之后不再关心所谓的利多利空,什么美国加息等等,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它们会引起市场的波动,但不会扭转一家公司的发展趋势。

我的运气还不错。我找到了一家好公司,一家我认为可遇不可求的公司。

不考虑大盘怎么走了,也不考虑股票什么W底或者M头了,就买了,买了之后,就冷眼看股票,三年之后再说。

玩了二十多年的股票,我总算找到了一种比较理想的玩股票的方法。

我高兴。

从此,我就脱离了股市这个苦海,去享受蓝天白云。生活本来应该丰富多彩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