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股票形态学  

2013-08-15 14:55:18|  分类: 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股票形态学

股票形态学 - 云淡风轻 - 道可道,非常道 (2010-11-24 08:28:58)
标签:

杂谈

分类: 技术分析

金螃蟹:

    在研究K线的人群中流传着一种很神密的图形,一旦发现了这种图形,发现的人就等于发现了一座金山。这种图形就是传说已久的“金螃蟹”。所谓的“金螃蟹”只是江湖术语而已,在技术流里叫“W”底,但也不是完全一样。

 

图形特征

(1)用5日、10日和60平均线系统,当庄家收集筹码完毕后股价会有一个上升浪,然后开始回档,股价高点形成螃蟹左眼。在股价上升初期的5日、10日金叉形成螃蟹的左钳。

(2)当股价回落后,并且再度上升时形成的高点形成螃蟹的右眼。

(3)至此庄家基本上已建仓完毕,并有一个回落。当价格回落到60日均线时会得到支撑,此时形成螃蟹的右钳。

(4)螃蟹右钳下会出现量芝麻点,这是震仓洗筹见低的标志。当右钳上翘之时就是它“横行霸道”之时

股票形态学 - 云淡风轻 - 道可道,非常道

 

水上漂

    如果该股股价经过波段上涨后,开始横盘或者小箱体振荡整理。MACD从高位回落,一般这种情况大多数人会以为是股价到顶,从而抛售出手中所有股票,但是,如果你发现,DIFF虽然下跌,但是不跌到0线以下,也意味着他拒绝“下水”,而是在水面DIFF和DEA几乎平行粘合运行,图形类似于水面上的彩带,(粘合时候越平行越好)构成水上飘。

 

    这种技术形态一般很少见,出现之后,大多数是向上突破上涨的。

举例:600581八一钢铁

典型的水上漂,调整到位就放量涨停!

股票形态学

岛形反转

 

    放量悬空阴线,主力把股价快速拉升后放量把你流放到荒岛,换手率大于5%,越大危险性越高。(岛形反转翻版图解)

 

 股票形态学

"立桩量"击破“见天量逃离”陈规

 

   简凡在国内第一个提出了“立桩量”概念,击破了市场中“见天量就逃”的陈规。

   立桩量的产生条件:

    立桩量是指当一只股票在上升途中,在相对低位放出一根阶段性的大量(超越和覆盖掉前期的量),的大小呈现阶段性放大趋势,同时,股票价格处于上涨的趋势,以上两点缺一不可。尤其强调的是立桩量只出现在股票的上涨途中,而在下跌中是不可能有立桩量出现的。

   三天观察期法则:

    立桩量要成立,必须建立在“三天法则”之上。即在三天之内不跌破立桩量当日股价的最低点,且股价后期要突破立桩量出现时股票价格的最高点。另外,只要在出现立桩量后三天左右不跌破低点,且股价超过高点,就可以买入,如立桩量出现后股价第二天就创新高突破点就可买入。

   目标位涨幅的计算:

   立桩量被确认,未来股价将会到达的位置是:a点价格×2,是一种翻番的效应。

 

   操作要点有三条

    1、量无阴阳,只有大小。

    2、在立桩量法则成立之后,应该半仓介入,震荡后的拉升才是全仓的时机。

    3、立桩量出现后,上涨中会出现回落调整阶段。这一调整过程一般为6至13天。

寻找立桩量的窍门 ,最简便的方法是开盘后观察“81”“83”中的“今日总金额排名”一栏,寻找金额异动的个股。尤其是超越大盘蓝筹股量的个股。

 

【成功案例】

    航天机电(600151)在2006年4月7日放出一根天量即立桩量,当日最高价为7.28元,最低价为6.02元。此后几天,6.02元的最低点虽未击穿,但股价一直未突破7.28元的高点。直至4月21日,该股一开盘便发力上冲,很快突破高点,此时果断介入,上午11时即封于涨停。随后仅用8个交易日就达到了目标位,股价翻倍。此后该股最高飙升至22元,涨幅达到100%以上。


股票形态学

 

“螺旋桨”熊途中捉黑马的航标

 

绵绵下跌中,信心殆尽,机会何在?简凡发现了走出苍茫“绿海”的航标——螺旋桨法则。

 

一些股票经过长期下跌,在其跌势的末端,有时你会惊奇地发现有一种‘螺旋桨形态’出现,它是一个带着非常长的下影线的K线,也是通常所说的‘单针探底’。这种形态,可是一个在跌势中难得的获大利的宝贝。只要它一出现,此后就有机会获得30%~45%的利润。”

    螺旋桨法则的判断条件:

    1、它出现在下跌的行情,且累计下跌幅度比较大,一般在中、晚期。

    2、缩量,不满足135日均量线。

    形态:

    从图可以看出,螺旋桨的基本形态是具有一根非常长的下影线的一种K线。但也有一种个别形态:股价跳空低开(甚至以跌停开盘)后再大幅拉起(甚至于从涨停拉至接近涨停或涨停),此为K线形态为“螺旋桨法则”中的一种“变形形态”。对此法则的操作同等有效。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这里的K线对阴阳无要求。

    三天法则:

    1、先确定出“二分位”,找出中轴线(即最高价与最低价的中点——中间价)。螺旋桨重心在中轴线之上运行,则向上旋,在中轴线之下运行,则向下旋;

    2、连续三天股价均在二分位之上,则后市股价上涨;

    3、三天后当股价突破螺旋桨的最高价,同时放量满足135日均线,则涨势确立。

    注:若股价在三天内跌至二分位以下补掉了螺旋桨的下影线,则可判定此K线并非螺旋桨。

    目标价位:

    设螺旋桨出现时当日最高价为A,最低价为B,未来目标价位为N,其未来股票的价格可用公式计算: N= (A— B)×4.5+B (注:公式中的4.5为固定涨幅系数。)

即:(最高价-最低价)×4.5+最低价=目标位

 

 

    【成功案例】

    南京医药(600713)从图中可以看出,南京医药从2004年4月7日的7.33元经过长达一年多的下跌,于2005年5月11日在低位出现了一个螺旋桨形态,当日最高价为3.41元,最低价探至3.14元。

    根据螺旋桨法则,由此可计算出它的中轴线为(3.41—3.14)÷2+3.14=3.27元。当天收盘价为3.36元,站在了二分位之上。只要后面股价突破螺旋桨出现时的最高价3.41元,成交量满足135日均量线,股价就会螺旋式地向上翻。实际运行:5月17日突破高点,同时成交量满足135日均量线,螺旋桨成立,介入!

 

 

    按照目标位=(最高价-最低价)×4.5+最低价公式计算:

未来目标位= (3.41—3.14)×4.5+ 3.14元 = 4.36元。

    实施螺旋上翻的具体运行过程是:

    第一次上翻:3.41元+0.27=3.68元(2005年5月17日完成,当日最高价为3.69元)

    第二次上翻:3.68元+0.27元=3.95元(于次日完成,当日最高价恰好为3.95元)

    第三次上翻:因按常规在螺旋上翻3.5倍时会有震荡,因此,第三次上翻的目标位=3.95元+0.13元=4.08元(5月26日完成。当日最高价为4.08元)

    第四次上翻:4.08元+0.27元=4.35元(2005年6月8日完成了最后一翻,当日股价最高达4.37元,与螺旋桨法则计算结果仅相差1分钱)。


股票形态学

  评论这张
 
阅读(6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