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炒股这么多年,我才知道  

2012-09-15 16:29:34|  分类: 置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炒股这么多年,我才知道:
    买在高位、追高、追涨是三件互不相关的事情。
    割肉、止损、杀跌是三件互不相关的事情。
    恋爱使人变傻、炒股使人变蠢。买股票是为了预期周期的收益,我们却把明天的涨跌做为衡量的标准。
    一轮行情的结束不是在最高点,而是从最高点返回到起点。我们总是在股价还没有返回到家的时候就匆匆地迎上去。
    人在股市就是人在社会,都喜欢猎奇和窥探隐私。明明看不懂放量还在瞎琢磨,对毫无保留的缩量却不感兴趣。
    生活中我们大都是正常的人,对不知道药效的药物不敢乱用;股市中我们却都是贼大胆,对不知道算法、原理的指标拿来就用。
    生活中我们都是吝啬的人,为一毛钱能和菜贩子吵个天翻地履;在股市中却出奇地大方,甚至不知道到底损失了二百还是二百五。
  生活中我们都是大方的人,为朋友可以海吃一顿;在股市中却出奇地小气,为一个价位要么搭不上车、要么被高高挂起。
  股市最容易感染人的情结,因为我们的许多操作,都是情急之下干出来的。
    股市颠倒了我们的神志,对有利润空间的股票煌煌不可终日、对被套的股票处置泰然。
  我来股市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时常满仓。
  股市把人变得多荒唐。生活中我们几乎不相信任何人股市中却能因一条来历不明的消息而敢于满仓那只股票。
  炒股这么多年,我才知道、我才知道、我才知道:炒股是一门职业,不是一项技术。没有象其它职业那样扎实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考核,是没有资格在这里大玩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