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不赔稳赚的两大绝招  

2011-10-05 17:49:37|  分类: 心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赔稳赚的两大绝招

 

 

 

 股市中有没有不赔稳赚的绝招?如果绝对的说是没有的。

一棚理解的所谓绝招,也就是自己比较有心得感觉的能够适应市场中某一种波动情形或某一个周期循环的特定的规律,由此而来的感知的灵性和把握的功夫,可称为绝招。
      一棚1998年3月底被朋友骗进股市后,当时因为赶上小牛市上升中,由于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买敢卖追涨杀跌,于是,运气出奇好,短短两个月就赚了60%,真是大喜过望,感觉老子第一舍我其谁?!由于贪心恶性膨胀就更加玩命操作,以至于在1998年8月18日股市暴跌到阶段底部最低点时,不但将所赚利润全部赔回去,反而还赔了30%的本钱,8月17日那个从未遭遇过的巨大阴线把我彻底打傻了。
      痛定思痛,一咬牙就买了电脑,自己在家一边操作一边研究,终于研究出一个绝招:就是沪综指周K线中25周均线的妙用。那时翻看上证综指的周K线图会发现:当沪综指向上穿越25周均线带动该线拐头向上后,若沪综指再度向下穿越25周均线并带动25周均线拐头向下时,25周均线拐头向下的第四周的周一下午到周二上午就是绝佳买点。当然,除此之外,还发现了其它周K线中关于买点提示的工具,但都不如25周均线来得更精确更神妙。

由于当时掌握了沪综指部分规律,于是,关于中线买入时机把握的问题就迎刃而解,由于运用自己掌握的一些规律稳准抄底,所以,1999年2月9日和1999年5月19日的底部都稳准的抄到,但究竟在何时卖出却没底,于是,1999年2月9日买的股票早早在3月25日就全卖光,在1999年5月19日买的股票在6月3日就全卖光,事后看着股市仍然坚强甚至更疯狂的上涨,自己却将人民币攥的出了汗也不敢买了,是因为会买却不会卖的缘故。
      当然,在五一九行情后,一棚还是忍了下来,因为,沪综指终于在1999年12月底给了我一个绝好的买入机会,那就是,在1999年12月28日这一周,我终于等到了25周均线拐头向下的第四周的周初,于是我不但全仓买入,而且,还让亲戚朋友们以及早被我动员空仓已待的较大规模的资金大胆全仓杀入,可想而知,几乎抄到了当时股市的最低点1341点,因此,我大举获胜。随后的操作也比较轻松自如。仅用25周均线就一举稳准的抄到2001年3月初的底和2001年10月21日的底。

当然,随后因为市场巨变转型参与资金蜕变,从而导致了25周均线的变异失灵,以至于我再25周均线变异失灵的背景下,因为仍然坚信25周均线的神妙不败的妙用,而几乎吃了一次大亏,这是后话,也是说僵化教条刻舟求剑式的技术技巧会大大害人的,技术是把双刃剑,活用技术就可以克敌制胜,僵化教条最终必反伤自己。
     现在回过头来看,市场的确有规律可循,但规律都是相对的有时效性的,规律都是在一定周期阶段的特定背景下打上资金性质的烙印的,当整个市场参与的资金主体完全改变后,规律也就改变了。
    在漫长的真金白银的实战操作中,一棚感觉,真正的稳赚不赔的两大绝招应该是:
     一、空仓功夫:这是确保不赔的绝招。
     二、吃准股性:这是确保稳赚的绝招。
      关于空仓的功夫,不必过多解释,因为,谁都知道空仓的状态下肯定不会赔钱,但又有几人真正能够忍住股票上窜下跳的诱惑持币静观而坚决不动呢?所以,就显出功夫的高下和结果的迥异。

当然,空仓又分两种情况要我们去面对,一个是一直很长时间都持币待机的空仓状态,一个是满仓状态下因为“三止”而强行出局的空仓状态。(“三止”特指:止损、止平、止赢)

两种空仓状态,对投资者的心态影响是不一样的。

一直空仓者是可以好整以暇耐心等待机会的,三止空仓者许多是在纠错出局后发现自己的三止纠错的操作行为反而是做错了,就是说空仓空错了,也就是卖了就大涨的那种情形,这种越纠越错的事情对心态必然有不良影响,有的人甚至形成毁灭性的恶性影响,这容易使人悔恨怨怼患得患失,从而心态大乱操作更错,这就需要对心态再调整。但不管怎样,空仓后和空仓过程中,都必须做好两样功课:

一个是养精蓄锐调好心态,让自己养成最好的状态才能再度操作做多。

一个是精研各股和大势,主要也就是摸透目标股的波动节奏股性特点。
      空仓的功夫至关重要,没有空仓时和空仓后对心灵的熬练,没有空下仓来的潜心钻研,永远不会长进,更妄谈吃准股性了。要想吃准股性,就必须能够空仓一直空到对股市的某一点规律有了比较透彻的参悟,然后,再真金白银的操作,如此,赚的概率才会提高,最终达到不赔稳赚。

这个股市,空仓的功夫有多深,探到的规律就有多少,赚钱的机会就有多大。
      股市的规律,如大海深不可测,如高山难仰其止,认识到一点规律就老老实实赚一点钱,认识多少规律就赚多少钱,认识到什么规律就赚什么钱,弱水三千只饮一滴,机会多多只抓自己能把握看的懂的那一次,如此足矣!

     但无论能够收获多少,这收获都烙印着付出的功夫,这功夫最终就凝结为深厚的稳健的让自己首先立于不败然后再求必胜的空仓的功夫,也就是最根本的绝招。

     空仓的功夫,就是“持币待机”和“三止自保”的有机融合,就是即使做了死多头或死空头,关键时刻也要善于和敏于做自保的滑头,这是让自己立于不败而后求必胜的绝招!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