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兔年股市运程  

2011-04-13 13:49: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兔子温和,乖,可爱。“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蘑菇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兔子狡猾,狡兔三窟,兔子不吃窝边草。很高深的哲学。
 兔子也有反抗精神,兔子急了也咬人,兔子蹬鹰,
 兔子的视角宽阔可以看到后面,转弯灵活。
 兔子的繁殖能力强
 兔子不会叫,多做少说
 兔子的肉不多

 兔年到了,兔年股市如何走?以前我也曾经将股市与当年的属相相联系,八卦一下,居然还都有些联系。今天开始,股市进入兔年。
兔子给人的印象是--乖,可爱。“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蘑菇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兔子狡猾,狡兔三窟,兔子不吃窝边草。很高深的哲学。
 兔子对于人基本没有伤害,但也有反抗精神,兔子急了也咬人,兔子甚至还会蹬鹰。
 兔子的视角宽阔,可以看到后面,转弯灵活。
 兔子的繁殖能力强,兔子不会叫,多做少说。兔子的肉不多

兔年的股市,主线与2010年一样,是以吸纳流动性为主旨。因此,2011年的市场扩容与再融资将继续疯狂,鉴于此种压力,股市的上行空间有限,甚至3150一线就会成为这一年的重压力区。这与机构们看到3800-4200的观点出入很大。
狡兔三窟,兔年的机会点也比较分散。在缺乏大主流行情的背景下,小的阶段性题材板块,局部热点将在指数平稳震荡的背景下,为机构们制造吃饭的机会;波段的机会空间不会大过去年,但次数会变多,也就是,震荡频次将从去年的一次增加为两次甚至更多。
超跌反弹,将是兔年的另一类机会;尽管指数可能波段震幅不大,但很多个股,去年上涨的空间已经足够大了,杀跌的下行空间也将非常大。这也将为精于超跌反弹的朋友制造几次不错的操作机会,只是这类便宜,不是随便什么人都有资格参与的。
波段机会,对于稳健保守型的投资者而言,跟随大势的几次波动,高点逃顶,低点抄底,跑赢指数即可,收益追求不高。今年的这类机会仍然存在,但操作的精确度要求提高,难度加大。因为每个波段的操作空间,利润空间都比较小。
抛开大盘做个股的机会:避风港、特立独行的慢牛股,仍将存在,甚至机会不少,但相对去年,这类机会将显得少一些。
兔子的生存智慧:兔子不吃窝边草;广阔的视角,灵活的闪转腾挪。看过一部关于兔子的纪录片。猎狗在追逐野兔的时候,奔跑速度显然要更快,但野兔凭借270度角的宽阔视野,可以在急速奔跑之中,既看到前方,也看到后面的追逐者,它们会在猎狗即将咬到自己的一霎那,做突然的转向。由于兔子的腿短重心低,转向很容易,但重心高腿长的猎狗,如果以同样的速度转向,将会折断腿骨。结果是,猎狗以更大的转弯半径调整方向,重新追击,野兔故技重施,直到逃进自己的洞穴。
兔年的行情,由于股指期货的影响,长时间横盘的情况将屡见不鲜,同时,在横盘区的剧烈上下快速波动,有如野兔的急速转向一样矫健、频繁。尊重趋势的投资者或将在这种游戏之中被搞得七荤八素。尤其是那些相信均线粘合(长时间的横盘,均线就会粘合)之后启动的,可能赔钱更狠一些。以静制动,是更适合大多数非短线高手的正确策略。
兔子不伤人,但是急了也咬人。今年的杀跌空间也有限。因此,每个技术博弈点,每个平台,都将被充分利用,每个杀跌和上涨空间,都将被格外珍惜。市场仍然会出现“小区里造瀑布”的行为,落差不大,气势不小。由于许多小盘股去年前年上涨过高,杀跌空间太大,因此,会出现很多人指数没有赔多少,钱却赔掉很多的情况。同时,“最后一跌”的疯熊杀伤力也将很大。被兔子咬伤的人,将会很郁闷。
去年是虎年,1月下旬是虎的嘴,咬人一次,4-6月是虎的前爪一扑,杀伤力最大,11月是虎尾的一剪,1月下跌时虎屁股一坐。躲过老虎的伤人区间,只要吃到老虎,虎身上就都是昂贵的东西,虎皮,虎骨······。我去年上半年空仓,下半年操作,收益良好。但今年,兔子的狡猾其实不亚于狐狸,想吃到很肥的肉,难度要增加很多。
总之,兔年是考验智慧的一年,也是多数人不太容易赚钱的一年,最终一年下来,如果你拿着股票不瞎折腾,指数赔不了多少,钱也不会赔很多。但低手如果不断换股折腾,赔起钱来怕是就没边了。

2011年没有大牛市,但也不会有大熊市。股市会在震荡中走下去,投资者应该学会做波段,做高抛低吸,学会识别大盘的高点和低点,更重要的是学会阶段性空仓,学会等待和忍耐。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