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我为什么要成为一个专职投资者  

2011-11-13 09:10: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01-24 10:35:52)
我为什么要成为一个专职投资者 - 凯旋 - 凯旋的博客转载
标签:

财经

分类: 财经人生
很早的时候,我就读过周国平的《人与永恒》,这是一本我丢过两次买过三次的书。我记得书中说过一句很有意味的话,“阅读就是自我发现。”我以前读哲学著作时有这种感受,现在读投资类书时,也有这种体会。

在我的人生安排里,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做一个富有之人,我总是把自己设计为一个学者,物质上的唯一愿望是吃饱饭,有房子住,如此足矣,其他的时间就是读书和研究。

这么多年来,一路走下来,发现原来的设计离我越来越遥远,而我这个在血型和星座方面都属于自由主义倾向很严重的人(我对血型和星座的魔力还不敢确信,但我觉得这种天生的血统和特殊时间的产物可能会在一个人的身体和精神上留下一个难以磨灭的痕迹),越来越无法忍受别人的控制,不能容忍自己的时间被无聊而你又不得不应付的会议所占用,也无法容忍我的那些宝贵的时间,因为生计的原因而被某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占用,这种占用可能是夸夸其谈的吹嘘和空洞无物的谈论,也可能是饭桌上的饱食醉酒带来的荒谬和无聊。

    当某一天对投资有所感悟,原来生计对我的强大压力解除了。这就是价值投资的魅力。在你人生鼎盛之年,赚到30万或 50万,利用价值投资的原理严格去挑选“皇冠上的明珠”,只要设定每年15%的收益率,20年你就有了480万元或800万元的财富。不要看到绝对数量不大,但看到了长期复利给你带来的神奇,你就一切释然了。

    我现在迷上了投资,其感觉就像科斯托拉尼所描述那样美妙:“不用与公众联系,不用去做“低下”的工作,他远离货物和积满尘土的仓库,不用和商人讨论,他每天都在沉思。”“他是一个能自由支配自己与其时间的贵族。”

我在阅读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些投资大家在人生过程某个阶段说过的话,竟然完全说出了我的心声,阅读就是自我发现嘛。

   走到人生的某一个阶段时,我决心要成为一个富有之人。这并不是因为爱钱的缘故,而是为了追求那种独立自主的感觉。我喜欢能够自由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受到他人意志的左右。”——查理.芒格(《投资圣经》P1288,机械工业出版社)

“不用与公众联系,不用去做“低下”的工作,他远离货物和积满尘土的仓库,不用和商人讨论,他每天都在沉思。他坐在舒适的摇椅上,藏在他吐出的烟雾中思考着,远离世界和喧嚣。他的工具离他非常近也十分简单:一部电话,一台电视机,今天肯定还有一台电脑和几份报纸。他也有他的秘密,他知道如何从字里行间读出东西。他没有雇员和经理,不用到处打招呼,不用像银行家和经纪人那样和那些令人头疼的顾客打交道。他不用劝说别人买东西,他是一个能自由支配自己与其时间的贵族。”——安德烈.科斯托拉尼(《大投机家》P27,海南出版社)

    成为一个投资者主要是价值投资者,你的人生就可以过得很美妙:自由自在和独立自主。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