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道至简

有动有止,动止有度,动于青萍之末,止于高山之癫。此为最高境界也!

 
 
 

日志

 
 

谈技术与股评  

2010-04-29 07:53: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何技术分析,都是假设,都是或然,没有必然,因此任何一段已经走过的行情,都可以在技术分析的武库中找到解释的工具,就说顺势而为这句被全体股民奉为圭臬的似乎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其实也是废话。

因此,股评家基本都不会去谈什么技术分析,因为错了,他无法向股民交代,向领导交代。但是谈基本面,却是无风险的活儿,市场走反了,那是市场错了,不是基本面错了,更不是他错了。想起去年猪流感,评论家一致看跌豆粕,结果豆粕却涨了。按照基本面空豆粕会损手损脚,但是与评论家无关,因为基本面没错,是市场错了。

说回“顺势而为”这句话吧,为什么是废话呢?因为:第一,不同时段有不同时段的势,短线的跌势焉知不是中线的涨势里面的一个小回调?第二,势也是随着行情的展开而变化的,3182点前,确实是涨势,你不能说我在2890看涨,现在反跌穿了2890,就是看错了,我确实看对了那一段涨势,你也不能说我这段时间看跌,将来行情去到4900,我看跌又错了,我确实看对了这一段跌势。中短线的顺势而为,当然能回避了这次下跌的风险,但是长线的顺势而为呢?

其实,赚钱基本与技术分析无关,却与你的人生观有关,与你的性格有关,与你的策略有关,更与你的胆识有关。

别说6124点,即使是3478点,你认为那就是永远不可逾越的珠穆朗玛峰了吗?那么,在2900点买股或持股,即使再跌到2100点,你又有什么可恐惧的呢?你连这点胆识都没有的话,还炒什么股票?

你是乐观派人士吗?你相信未来肯定比现在好吗?如果不是,则你的悲观人生观注定你不适宜炒股。

人啊,无非是想精明一点,想买在底部,卖在顶部,最好就是998点买进,6124点出货。这叫什么心理?贪小便宜心理,贪小便宜是做股票的大敌。这样的性格弱点,可要克服哦。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